World Index

World Index

Saturday 16 January 2016

高盛:2016年针对亚洲经济体的八个问题

发表于2016-01-14
高盛在报告中预计,中国经济将经历曲折下行和出口疲软,且这将在2016 年对地区增长构成拖累。在这一环境下,即使油价触底反弹,亚洲地区的通胀压力应会维持在低位。大多数央行都不大可能追随美联储收紧政策。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部分央行将进一步放松政策,其中包括东北亚全部主要经济体。 
地区经济增速将在2016年加速吗?
不会。虽然我们预计一些小型经济体2016年的表现将更佳,但是中国经济增速将在2016年进一步放缓(预计为6.4%)。中国经济的放缓以及印度等经济体相对亮眼的表现将维持地区增速的稳定。

地区出口将继续疲软于经济增长吗?
是的。2012-2014年,亚洲地区的实际出口一直比GDP增长低0.5%。高盛预计,外部需求将仅小幅增长,而这一增长的进口强度相对较低。

通胀将会大幅回升 成为货币政策的限制吗?
不会(除了印度)。尽管油价不断下跌,但2016年通胀将有所反弹。但是,多数亚洲国家目前表现低于高盛对其潜在产出的预估,并且通胀低于预期。只有马来西亚的核心通胀近期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新兴市场亚洲央行会追随美联储的脚步吗?
不会。高盛认为多数亚洲央行将会维持政策不变或进一步降息。在上个美联储加息周期中,多数亚洲央行跟随了美联储的脚步,但这并不是完全同步的,有的央行行动比美联储延迟了一年。

日本央行会进一步宽松吗?
是的。高盛预计,随着日元贬值的效应退散,日本的核心通胀和其他通胀指标将在2016年进一步下滑。日本央行对通胀上升的预期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将变得大到难以忽略。高盛预计,日本央行将在2016年加码QQE。
亚洲出口国家将如何应对疲软的全球增长和贸易?
随着低利率以及货币的贬值,高盛预计韩国、中国台湾和泰国将进一步降息,并推动货币贬值。这三个经济体的出口与中国和日本高度相似。除了宽松货币政策,一些国家还将推动资本外流。韩国去年已经在资本外流自由化上取得了进展。

香港会放弃联系汇率制吗?
港元一直被视为香港金融稳定的基石。因为,放弃联系汇率制度对香港来说门槛很高。考虑到香港ZF多年来累计的巨额资金,香港将可以采取一系列财政刺激来抵御经济放缓,而不必改变汇率制度。对联系汇率制的忠诚将树立市场信心,降低市场的投机风险。香港金管局同样拥有大量资源来维护联系汇率制度。不过,高盛预计港元将在越来数月在其7.75-7.85的交易区间内走软。
人民币会进一步大幅贬值吗?
是的。在2016年年初,人民币中间价被大幅下调。2016年的前4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跌近1%,从6.49降至6.56。政策制定者似乎正努力控制贬值预期,在1月8日上调了中间价。高盛指出,人民币将进一步贬值,考虑到经济的周期性疲软和资本流动机制的转变。高盛预计,到2016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跌至7。这反映了中国政策制定者们对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小幅贬值(2.5%)感到合适,以及美元将进一步走强的预期。
当然,高盛指出它的预期也存在风险,如果美元表现平淡或疲软,美元将兑人民币小幅贬值。而如果中国刺激措施有效,或持续时间较长,市场情绪将得到提振,支持人民币上涨。
而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的表现可能弱于我们的预期,外储的持续下滑可能刺激资本外流,让当局选择快速将人民币贬值到可以吸引资本流入的水平上。但我们认为这种风险是不对称的。高盛认为,近期人民币贬值的速度将是缓慢的。

Source from ; http://gold.jrj.com.cn/2016/01/12211420401188.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